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美國國家專利商標局官員一行拜訪本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7
  • 資料點閱次數:556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官員一行拜訪臺灣高等檢察署智慧財產檢察分署

美國美國商標專利局(USPTO)中國大陸專利資深顧問(前駐上海總領事館智慧財產參贊)孟旺賢(Michael Mangelson), 國際專利合作辦公室副處長Tony Caputa,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經濟組官員Phillip Loosli、專員Lisa Yang陪同下,於民國108118日上午1120分拜會在臺灣高等檢察署智慧財產檢察分署(在新啟用的博一大樓),並舉行座談會。
會議由智慧財產分署主任主持,智慧財產分署檢察官羅雪梅、鍾鳳玲、朱帥俊、孫冀薇一起參與討論。
孟旺賢(Michael Mangelson)首先贊許我國司法單位在防制智慧財產案件侵害的努力及進步,接著關切數位侵權網站的調查及執法面,尤其是涉外境外侵權網站偵辦;另外對於我國司法單位在營業秘密案件偵查、審理的近況,提出積極意見,並進而就檢察官也可以在營業秘密訴訟程序中核發秘密保持命令的法案,在立法院的立法進度表示關切─該法案目前仍停在立法院。最後陳主任提到本於臺美MOU經貿合作,舉辦打擊侵害智慧財產權訓練課程乙節,孟旺賢(Michael Mangelson)Phillip Loosli均表樂見臺美明年繼續合作辦理研討會並將予以協助。

會議在1210分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