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美國貿易談判署智財與創新組資深主任Joseph P. Whitlock 以及美國專利商標局駐上海聯絡官Michael Mangelson參訪本署,並舉辦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1
  • 資料點閱次數:392
784151310304

美國貿易談判署智財與創新組資深主任Joseph P. Whitlock 以及美國專利商標局駐上海聯絡官Michael Mangelson,由美國在臺協會(AIT)經濟組官員Anna Wang及專員 Lisa Yang陪同,於106年7月28日上午10:30參訪高檢智慧財產分署(本署),並舉辦座談會。本署主任檢察官施慶堂、檢察官羅雪梅、朱帥俊、田炳麟、孫冀薇,以及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劉仕國均參加會議。

Mr. Whitlock此次到臺灣,參加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執行檢討會議,在精通智慧財產權業務的背景下,他表示:理解查緝網路不法的困難度,關心臺灣對網路著作權侵權的執法進度,也想瞭解臺灣執法單位對於境外非法網站的偵辦情形。

本署檢察官回應:境外的網站,因受限於管轄權的問題,我國在偵辦此類案件時面臨挑戰─目前比較大的問題多半來自中國;但只要是與境外網站有關的金流或共犯出現在臺灣,我國司法單位一定盡全力追緝。

Mr. Mangelson表示:臺美方簽署與打擊智財不法有關的備忘錄後,更加強了雙方在執法與訓練的合作與交流。

回頁首